傳泡麵油包含重金屬引恐慌 食藥署:世界上無國家管制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多款知名的泡麵油包,驚傳含重金屬引起恐慌,但是政府卻說「無法可管」,食藥署長葉明功14日表示,世界上還沒有任何國家有對其做管制,因此他們也不會驟然推出新的制度,但基於維護民眾食的安心,會商請專家做詳細的評估,擬訂一套可長可久的制度

►食藥署長葉明功14日在立院受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明功指出,調味包的成分來自多元多面,會驗出重金屬,可能是因為處理過程中或是食材殘留所導致,假如要用總量限制來管制油包,世界上還沒有一個國家這麼做,也會對國內產業造成困擾

話鋒一轉,葉明功強調,食藥署「基於保護消費者用藥安全、食的安心」,這部分會請專家來做詳細的評估,再給外界滿意的答覆,「假如驟然的做任何的宣布,突然的決定是比較不周延的,請專家評估後,推出一套可長可久的制度,這樣才是負責任的行為。」

葉明功還說,油包很重要,但是整體的食安更重要,現階段要先面對的是,預定下週要修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以及11月30日的食安會議,將針對這兩個議題做系統性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