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張懸談食安 李桐豪嘆:RO「C」已變Cheat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8日上午立法院舉行國是論壇,朝野立委對於歌手張懸在英國舉國旗、食安問題發表言論,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表示,張懸在英國舉國旗認同國家,但是台灣的英文國名「ROC」在食安問題中,已經變成Cheat (欺騙),總統馬英九應該向全民道歉。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8日在國是論壇上拿出國旗。(圖/記者賴映秀攝)

張懸日前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辦演唱會,張懸在臉書上表示,「我在哪裡看到它們,永遠都會是感激」,李桐豪8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指出,國旗代表中華民國ROC,但是ROC的「C」已經變成Cheat(欺騙),政府與廠商在食安問題中不斷欺騙民眾,馬英九跟行政院長江宜樺應該比照九月政爭,一同召開記者會向全國人民道歉。

對於食安問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指出,「抹茶好朋友」、「綠茶比菲多」等飲品,標榜天然、健康,卻將天然的葉綠素改由人工的銅葉綠素納取代,廠商辯稱標示中的「葉綠素」是業界通用名稱,涉嫌標示不符。王育敏表示,政府應該對於主打養身、健康或兒童飲品,加強規範與檢驗,否則民眾將天天喝入人工添加物而不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