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改黨章保馬 游錫堃批:「戀棧」團隊

▲馬總統建立一套執政和在野的換軌機制,未來總統將直接兼任黨主席。(圖/資料畫面)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擬在中常會上修改黨章,明訂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的「保馬行動」,前行政院長游錫堃6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痛批「這是一個戀棧的團隊」,認為以總統馬英九現在的民調,明年七合一選舉恐不樂觀,若此黨章通過,就能確保他可以當黨主席到卸任總統,「是從戀棧做出發點」。

游錫堃指出,馬團隊裡檢察總長黃世銘戀棧職位、江宜樺也戀棧,現在連馬英九都要修改黨章,讓總統可以兼任黨主席,可以看到馬團隊歷史定位已經很清楚,「不只無能更是一個戀棧團隊」。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國民黨的事他不予批評,民進黨現行黨規也是如此,此規定是在他當黨主席時改的,「但民進黨實驗結果,問題蠻多的」。他指出,權力過度集中是一個問題,若總統還要去當黨主席,其實也沒辦法做到很好;至於被問及黨主席是否適合當總統候選人,謝則說,現在民進黨制度沒有禁止,大家看法也都不同,都還在實驗、檢討,「摸石頭過河」,在法律上雖可以,但如果候選人當黨主席,就少一個人指揮,且黨主席若參選,過程會不會公正過去也有過爭議。

黨主席蘇貞昌受訪時則表示「這是國民黨的事,我想我們不好評論」,對於民進黨也有這樣的規定,蘇貞昌說,「那就照黨的規定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