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食品絕對是良心事業」 檢:魏家和高振利沒兩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直接告訴我,台灣還有什麼能吃。

▲頂新集團以「誠實經營、童叟無欺」樹立品牌,如今卻深陷黑心油風暴。圖為魏家老二、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月初出席活動,強調食品良心。(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集團使用大統黑心油長達6年,在大統出包後遲遲未吐實,還是大統董事長高振利供出賣油給頂新,消費者痛罵「頂新和大統一樣黑心!」一名檢察官認為,如果頂新集團高層事先知情向大統買的是黑心油,有害人體健康,仍繼續賣給消費者,行為和高振利沒什麼兩樣

彰化縣衛生局和檢方4日到大統公司調查,發現早在2007年2月和6月就賣油給頂新和福懋,頂新6年來向大統購買的問題油高達230萬784公升,金額2611萬多元;福懋部分還在統計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大統10月中爆發黑心油事件後,頂新一直未主動公布使用大統油,直到11月3日,幫味全代工的21項油品遭下架,味全公司總經理張教華緊急出面道歉,並坦承頂新魏家四兄弟魏應州、魏應交、魏應充和魏應行都知情。當時記者追問哪時開始向大統買油?張不肯回答。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1日出席活動做對聯「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橫批就是「良心」。味全董事長魏應充10月底也接連說過,「食品是良心事業,應該要童叟無欺才對得起消費者」「食品是老實人做的生意,大家沒有這樣的信念就不該經營,這關係到我們國民健康」。頂新出包後,魏家四兄弟至今仍神隱、取消活動未出面說明。

▼魏家四兄弟以團結著稱,頂新集團年營收破4000億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