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忘繳停車費催繳郵資車主付 「5倍奉還」高雄挨轟

▲「忘繳停車費,要你五倍奉還」,高市挨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董懿嫺、蔡雙全/高雄報導

使用者付費的原則下,路邊停車費沒繳本來就該被罰,過了14天繳費期限,就會收到催繳單,但很多人去繳費才發現,連同催收的雙掛號郵資50元都要車主買單,高雄市的機車停車以次計費,一次15元,再加上催繳郵資,共計65元,等於要車主近5倍奉還,民眾抱怨實在太貴了。

◄高市推停車APP,提醒車主繳費。(圖/東森新聞)

由於催繳單上其中一個欄位寫著工本費50元,高市停管中心主任蘇俊欽解釋:「這多出來的50元就是雙掛號郵資的費用。」實際比較五都的催收方式,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都是先平信催收,而後才會以雙掛號催收,高雄市與台中市則是直接寄雙掛號。高市交通局坦言民眾抱怨實在太貴,因此已經研議要修法改成2次催收

為了讓民眾查詢停車單繳費狀況,還開發手機軟體,蘇俊欽說,只要輸入車號記可以查詢停車費、停車時間、繳費金額,還有繳費的期限也可以一目瞭然,只要下載這個停車APP,車主可以隨時查詢漏繳的停車單,繳費期限前2天還會簡訊通知,利用小工具提醒自己繳費,別再因為記性差讓自己白白浪費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