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丟鞋事件 總統:公民團體不應從事暴力

▲102年全國運動會開幕,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被看台上民眾丟鞋。(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連日丟鞋狀況不斷發生,總統馬英九認為,不論是支持或反對政府的人,政府都要尊重集會遊行權利,但公民團體不應從事暴力,公民社會也不該容許暴力。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一名與會者會後轉述,談到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 11月10日將於台中召開,面對現場可能出現群眾抗議一事,就如日前總統參加義民客家嘉年華活動,現場氣氛不錯,但媒體強調的卻是場外有人在丟鞋,有中常委說,很不捨總統被公然侮辱。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回應,不論是支持或反對政府的人,政府都要尊重其集會遊行自由,但權利要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限,希望行政單位在國民黨召開19全之前,與相關社運團體妥善溝通,達到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