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鼻不舒服!COLOR RUN民眾怨:彩粉直接噴臉超級狼狽

我們想讓你知道…開心是開心,但我覺得善後比較麻煩。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站在環保立場,本署不鼓勵彩色路跑,若業者仍無法改善汙染問題,會考慮強制禁止。(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號稱「地球上最歡樂」的「The Color Run」彩色路跑活動,引發環保和健康疑慮,環保署長沈世宏3日表態「不鼓勵」,將研議「大型活動還友善度管理指引」,訂出活動規範。也有參加的民眾抱怨,工作人員直接把彩粉噴灑在臉部,讓眼鼻非常不舒服

據了解,彩色路跑9月29日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開跑,主辦單位聘請的工讀生,用掃把將可溶於水的彩粉掃進基隆河,河水瞬間染成紫紅色,被外界批評「破壞生態」。台北市政府事後開罰7萬元,並沒收業者3萬元押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消保官近來接獲不少位民眾投訴,指活動當天彩粉直接噴灑臉部,邊跑要邊揉眼鼻,模樣十分狼狽。消保官檢視影片,發現工作人員的確是對準頭部;國外則是會避開頭部,大多噴灑在腹部和腿部。

消保官表示,彩粉進入民眾眼鼻恐危害健康,未來台中和高雄還會有路跑活動,將要求主辦單位改善灑粉方式,否則依《消保法》最重可罰150萬元。對此,業者回應,開跑前已對工作人員教育訓練,當天應是風太大以及情緒太興奮,才會不慎灑到臉部,會再加強訓練,避免類似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