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仁/iPhone 5S,你所不知道的創新

文、圖/蘋果仁

iPhone 5S 發表了,果不其然又被認為是「了無新意」,市場分析一片看壞,是的,我們都知道 iPhone 5S 跟 iPhone 5 長得幾乎一樣,但,這就是「失去創新」嗎?

蘋果的許多改變,雖不是肉眼可見,但仍能給用戶帶給更好的使用者體驗。也因為如此,iPhone 才一直是滿意度最高、使用者忠誠度最高的手機,每次首發的大排長龍,也就其來有自。

舉例來說,根據Agawi的測試指出,iPhone 5S 的觸控螢幕反應速度為 55 毫秒、iPhone 4 是 85 毫秒,而 Android 的 Galaxy S4 是 114 毫秒、Lumia 928 是 117 毫秒。一毫秒不過是千分之一秒而已,從手指碰觸到螢幕,然後機器作出回饋,最慢與最快之前也不過相差 62 毫秒,連 0.1 秒的一半都不到,但人體就是能感受到這微妙的差異;你是否很常聽到人們說:「不知道為什麼,但 iOS 就是比較順」?這就是為什麼。細小到你幾乎感受不到的差異,但它就是存在。而這差異,決定了你也說不上來的使用者體驗。


另外 Oliver Bonaventure 最近也發現,iOS 7 開始支援一項名為 Multipath TCP 的技術。這項技術可以允許數據擁有多個管道的傳輸,例如你正在用 wifi 下載app,即使 wifi 突然斷掉了,iPhone也能改用行動網路繼續傳輸數據,絲毫不影響正在下載的檔案。這大大增加了機器的可靠性,但你不會發現這項改變,因為這不過是成功下載了一個app而已。

有時候創新,不僅是在看得見的地方而已;指紋辨識是個老早就出現在電腦上的技術,搬到手機上頭似乎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相信過不了幾年,你將會發現,生物辨識技術這個不易破解、不易複製、不用記憶,幾乎不會出錯的好東西,當初怎麼會只有 Apple 想作呢?


如果這猜測真的成真了,就代表 Apple再一次成為產業的先驅者。就像當年 iPhone 推出時,Nokia也表示這是個老早就被他們淘汰的產物、iMac捨棄 3.5 軟碟機改用 USB 時,所有人也無法理解為何 Apple 要捨棄這項主流技術,改用一個沒聽過的東西、 iPad 更被嘲笑是放大版的 iPhone (這還是這幾年的事情);至於這些故事的結局,我想大家都知道了,現在,你還認為 5S 是個沒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嗎?

更多文章

iPhone 5S 銷售破錶!看看 iPhone 歷史上的銷售記錄(從第一代開始)

斷指也無效!iPhone 5S 指紋辨識安全性探討

嫌貨才是買貨人?iPhone 5C/5S 預購超踴躍,更勝 iPhone 5

iPhone 5C 並非「平價版」iPhone,別再誤傳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請加入蘋果仁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