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界罵沒人性 馬英九喊冤:確實不知王金平嫁女兒

▲總統馬英九曾因提名「恐龍法官」擔任我國大法官起爭議,被外界質疑是「看報紙治國」。(圖/翻攝民視新聞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發動「滅王計畫」,掀起9月政壇腥風血雨,未料反重創自己聲望,滿意度只剩9.2%,國民黨見大勢不妙,趕緊發文宣緩頰,強調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是一個「不得不做的痛苦決定」,並以斗大字體澄清馬「事先不知」王嫁女兒,絕非沒有人性刻意挑此時出手,外界質疑「實屬過度」。

以介入關說為由,馬總統一改「溫良恭儉」形象,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痛批王金平是「民主之恥」,呼籲國民黨考紀會撤銷王的黨籍,手法粗糙惹來外界質疑,同黨同志私下議論紛紛,一股反馬勢力儼然成形。

面對基層龐大批判聲浪,馬英九「揮淚斬金平」隔天,即透過國民黨趕發一份名為「心情無比沉重、責任無可迴避」的文宣,內文談到:「國會議長介入司法個案,已經踩了司法關說的不可觸碰紅線,也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第17條。」意圖在為馬發動的「9月政爭」建立正當性。

有關外界質疑馬總統選在王出國嫁女兒的時候出手違反人性,文宣也特別花大篇幅解釋,強調王院長女兒婚事極為低調,一直到馬呼籲王返國說明,王公開對外說明行程,他才知王此次出國是要嫁女兒。

根據《年代電視台》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馬總統近來常以司法正義守護者自居,不但未能討到好處,滿意度還跌到9.2%,創下史上新低,究竟這份文宣能否力挽狂瀾,化解擁王派的心結,17日立法院開議,就可見真章

▼國民黨「心情無比沉重、責任無可迴避」文宣全貌。(圖/國民黨文傳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