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之門已開!敘國內戰化武大屠殺 美國出兵箭在弦上

▲是要維護國際人道精神,還是要顧及國內經濟利益,出兵敘利亞與否,正困擾著歐巴馬政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軍疑似動用化學武器,攻擊反抗勢力造成上千人喪生,開啟了絕對不可碰觸的「地獄之門」!美國總統歐巴馬25日罕見召集了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國防部長、情報首長和軍方高層會商,對出兵敘利亞沙盤推演。但敘利亞政府未因此示弱,反嗆美國少管閒事,俄國及伊朗也提出警告。一場世界大戰儼然即將開打。

由「阿拉伯之春」掀起的敘利亞內戰已持續2年,死亡人數逼近10萬大關,政治難民突破百萬人。有鑑前任總統小布希出兵伊拉克留下的爛攤子,歐巴馬不敢輕言用武力介入中東事務,但他也曾多次警告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al-Assad),若對民眾使用化武,將面臨嚴重後果,「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但這個底限可能已經失守了。敘利亞反對派21日公布一連串照片、影像,聲稱政府軍以化學武器,攻擊首都近郊反抗軍掌控的數個城鎮,造成上千人喪生;「無疆界醫師組織」也證實,其支援的大馬士革近郊3家醫院當天上午曾出現3600名「神經中毒症狀」的病患,短短3小時內,就有355個病例死亡。(左圖/CFP)

迫於國際壓力,敘國政府25日同意讓聯合國小組進入調查,但美國官員認為,敘利亞拖了5天才開放檢查「為時已晚,不再具有公信力」,根據英美法等西方盟國掌握證據,阿塞德政權對平民使用化武「幾乎沒有疑問」。

隨著美軍動武的態勢升高,力挺阿塞德的中東強權伊朗、俄國,齊聲警告西方若對敘國出兵,將是悲劇性的錯誤,「美國若『踰越紅線』,白宮將玩火自焚。」敘利亞新聞部長佐阿比表示,「美國若帶領軍事干預,不但不會輕鬆得逞,還會帶來嚴重的後果,中東地區將『遍地烽火』。」

★ 聲明:本文部份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