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逃過原子彈浩劫!日388歲長壽盆栽藏美「度晚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幸運

▲388歲長壽盆栽,奇蹟躲過二戰原子彈浩劫。(圖/取自《USN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全球第一顆原子彈攻擊,爆炸威力造成14萬人傷亡,不過,距離投彈觸約3公里遠處,卻有一株盆栽逃過浩劫,奇蹟般地存活,事後還被日本當作和平禮物致贈美國。它現正被收藏於美國國家植物園(USNA),安詳度過晚年。

華盛頓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內,收藏第一顆原子彈轟炸機,同樣見證二戰歷史的,還有幸運逃過1945年廣島原子彈爆炸的一株日本五針松盆栽。種植於1626年,當年是受一旁的高牆保護,才奇蹟似地存活下來;二戰結束後,美日同盟30周年,日本盆栽大師勝山木(Masaru Yamaki)將這株象徵永續和平的盆栽送給美國,現已388歲的它是國家植物園內最長壽的盆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