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念祖太傻了!論文作者費學禮哽咽:他下台理由很愚蠢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到底誰能來帶領群龍無首的國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楊念祖因論文涉及抄襲美國學者費學禮文章,請辭下台獲准。費學禮得知後感到非常震驚、難過,第一時間直呼「不會吧」,他認為楊根本不需要為此事請辭,「真的很傻、很愚蠢的理由!楊下台對台灣是一大損失

▲楊念祖日前強調,如果在他擔任國防部長任內又發生虐兵案,他願意下台負責。未料楊現在被爆出抄襲論文,短短6天閃電請辭獲准,成為史上最短命閣員。(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費學禮(Richard Fisher)是華府智庫「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IASC)資深研究員,他長期研究兩岸軍事,向來積極鼓吹台美軍事合作,被中共視為鷹派。他和楊念祖是多年好友,對於此事他多次哽咽,難過地說不出話來。

費學禮指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文章被楊念祖引用,如果因此成為政策,他不會介意,反而感到很榮幸;若楊真為這件小事去職,他會感到相當沮喪。

費學禮說,楊念祖在華府非常受到尊重,楊是個誠實的人,能夠為台灣安全做出重要貢獻。楊被任命為台灣國防部長時,他還替楊感到開心,也期盼楊能為國防部帶來前瞻性思維和穩定的力量。

費學禮強調,他多年來所做的任何研究,都是在倡導美國為了自身利益來保衛台灣、確保台灣自由政策努力,如果楊念祖因為他的文章下台,真的是「雙重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