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洪仲丘跌倒痛苦掙扎 「消失的30分鐘」影片曝光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軍中爭功諉過、自掃門前雪的文化,間接害死了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圖/翻攝《新聞龍捲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魂斷禁閉室,「消失的30分鐘」監視畫面內容曝光,7月3日下午5時30分,洪完成操課返回悔過室,表情痛苦,走到禁閉室安全士官桌邊,即「從椅子上跌落在地」,當時5名禁閉生自顧自地準備吃晚餐,沒人上前關心協助,放著洪仲丘在地上掙扎,「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這要怎打仗?」

成大畢業生洪仲丘6月23日休假返營因攜帶MP3,非常罕見地在退伍前幾天被罰關禁閉,未料28日進入禁閉室,7月3日突然出現身體不適,雖經送醫急救隔天凌晨仍不治身亡。

洪仲丘死因為何至今仍未有定論,但據禁閉室監視畫面,7月3日上午進行伏地挺身時,他曾舉手要喝水,卻遭管理士陳毅勳中士拒絕:「又要喝水,耍我啊!」體能訓練時,他因體力不支要求休息,陳又拒絕還消遣:「剛剛不是說沒辦法?耍我啊,給我繼續做!」

但軍方日前大動作懲處27名軍士官,名單卻獨漏陳毅勳和洪的直屬長官542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圖左),引發家屬質疑,「難道他們後台比較硬?」更令家屬不滿的是,洪仲丘倒下到送出營區就醫關鍵30分鐘的影帶,莫名其妙就消失了,只能憑在場戒護士口述還原真相。

軍方調查人員解釋,當時適逢晚餐時間,2支人員操作監控的禁閉室監視器可能剛好無人操作,所以只能訊問現場人員,了解當晚大致狀況。7月3日下午5時,陳毅勳返家休假,下士李念祖接替,5時30分完成操課。

洪仲丘返回悔過室後表情痛苦,從安全士官的椅子上跌坐地面,另5名禁閉生視若無睹,李念祖見洪臉色不太對勁,問他:「是不是有氣喘?」洪點頭,李將洪扶到椅子上,打開醫藥箱找藥,管理士陳嘉祥也趕緊通知醫官呂孟穎少尉。

15分鐘後,呂孟穎乘救護車到現場,判定洪要立即外送醫院,晚上6時,眾人將洪抬出禁閉室的安官室,監視器才又拍到洪的影像。因救護車上沒氧氣鋼瓶,但呂孟穎未帶上禁閉室鋼瓶,對此軍檢要追查醫官疏失,呂父14日晚發表求救信,指兒子是洪案的代罪羔羊,「請大家找出幕後元兇!」

其實早在洪案爆發之初,即有多名自稱洪軍中同袍的網友來函爆料,口徑一致強調洪仲丘是「無能的軍官」加「無恥的士官」組合下的犧牲品,軍隊中爭功諉過、自掃門前雪的文化亦是幫兇,「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但如果有一天真的要上戰場,我無法安心把性命交給這群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