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來台求學排毒!陳光誠:環境變化開始思考民主自由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是「寶島」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27日赴台灣大學拜會校長楊泮池,他抱了行政大樓前的鳳凰木,也摸了柱子和文學院牆上的十三溝面磚。他有感而發說,陸生來台求學的收穫是「排毒」過程。

▲陳光誠周二在立法院群賢樓9樓發表「人權是兩岸和平的基礎」演說,吸引百人捧場。(圖/東森新聞)

陳光誠表示,陸生把身體當初吸收的毒素向外排解,「環境變了,思考也變了,環境變化讓學生開始思考民主自由和如何選擇,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在我看來,這部分一點也不亞於課堂上的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誠、楊泮池和法學院學生閉門會談半小時。他會後接受訪問指出,楊泮池提到陸生學習認真,還有陸生向校方說,台灣人和人之間的相處環境,是他們從來沒有想過的;雙方都認同學生不只要學習知識,社會交流與實踐經驗更重要。

校方也安排陳光誠參觀白色恐怖時期異議人士陳文成的罹難處,他說,陳文成跟大陸許多民運人士一樣,都是「被自殺」,他是台灣追求自由的人權鬥士。1981年7月,31歲的陳文成因支持民主運動被警備總部談約,隔天陳屍台大校園,警總稱他是「畏罪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