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示威!國軍「5艦4機」南海操演 嗆菲新買二手飛彈艦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付菲律賓不用客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我再護漁操演,向菲律賓示威!國防部13日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出動5艘軍艦、4架戰機,進行海空聯合護漁操演,多次往南穿越北緯20度線海域,向菲方展現我國護漁軍力。

▲▼滿載排水量4100噸的成功級「岳飛艦」(上圖),13日帶頭在南海進行護漁操演,針對菲律賓向美國新買二手飛彈巡邏艦、滿載排水量3250噸的「艾卡拉茲號」進行作戰演練。艾卡拉茲號是菲國第一艘可發射飛彈的軍艦。(圖/取自海軍網站、《維基百科》)

據了解,海軍102年「敦睦支隊」由成功級「岳飛艦」、康定級「西寧艦」和「武夷號油彈補給艦」組成,5日訪問友邦馬紹爾後,隨即啟航返國,結束長達110天的行程;12日抵達菲國東方海域,沿著北緯20度一路向西進入台菲重疊經濟海域;13日和兩艘正在進行護漁任務的南部偵巡艦會合。空軍則出動各兩架IDF經國號和F-16戰機

軍方人士透露,這次海空聯合護漁操演位置鎖定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菲國巴丹島東西側,針對菲國獲得美國二手飛彈巡邏艦「艾卡拉茲號」(BRP Ramon Alcaraz),雙方軍艦在海域遭遇可能發生的作為,進行各種狀況演練;另外,過程中也進行聯合搜救、對空防護警戒等項目。

國防部表示,此次護漁操演達到宣示主權,以及政府護漁、維護海權的決心,不容菲國有任何挑釁行為;敦睦支隊將在14日下午抵達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