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濫用311賑災款 竟挪來點算海龜數目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不缺錢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3日坦承,原本應用於幫助2011年311地震海嘯災民的2000億日圓(約台幣600億元)公款,超過一半以上的經費,被挪用於點算海龜(上圖為資料畫面/取自維基百科)數量、促銷乳酪和葡葡酒活動等,一些與災民無關且距離災區百公里外的地方上。

根據《朝日新聞》調查,日本政府原本計畫提撥2000億日圓(約台幣600億元),當作創造311災民就業機會的經費,卻發現高達1085億日圓,都是花在災區以外的38個縣,甚至受惠這筆公帑而得到工作的民眾,97%均非受災戶。

▲日本311地震引發大海嘯。(圖/翻攝自YouTube)

雖然沒有顯示涉貪,但經費竟遭濫用,其中有300萬日圓(約台幣90萬元),用在離災區1300公里遠的鹿兒島縣,拿來聘請10人負責點算海龜數目,以及提醒遊客不要騷擾牠們等工作。其他像愛媛縣、山口縣和長崎縣,則是分別被使用於製作美食餐廳指南、宣傳卡通人物與除草。

對此,厚生省一名官員辯稱,是因為當時的製造業供應鍊中斷,才會撥款分發到全國。而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強調,這是發生在前任政府任內,現任政府已在追查經費流向,並強調將採取更嚴格的措施,管控如何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