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我漁民!經彈道比對 找到射殺洪石成的槍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雙方同意司法平行調查。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30日表示,經彈道比對後,從菲國提供的14把槍中,已找出造成台灣漁民洪石成死亡的兇槍。

謝志明表示,菲國提供14把槍、42個彈頭,和台灣找到的3個彈頭進行比對,確認2把槍向「廣大興28 號」漁船射擊,其中1把是造成洪石成死亡的槍枝。 謝志明強調,待時機成熟,就會揭露槍枝類型。

謝志明表示,已陸續提供相關案情資料和文件給菲國調查團,包括:各式筆錄和漁船航行記錄器(VDR)資料等證據,正式文書部分將以最快時間備妥,送至法務部,再依照司法互助協議提供給菲國參考。

菲國調查團長達干佐(Daniel Daganzo)說:「拿的公文袋中有驗屍報告、證人筆錄、船上發現子彈照片和調查過程影片等。」達干佐表示,透過台灣提供的驗屍報告以及雙方法醫討論後,對案情有所幫助。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