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流行高峰 謹記洗手5時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腸病毒又開始流行了,家長要小心!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腸病毒已進入流行高峰期,全國急診的腸病毒病例比率,前兩週已破流行閾值,台北市衛生局呼籲,師長除了宣導兒童洗手5步驟「溼、搓、沖、捧、擦」,更要以身作則在「看病後、接觸幼兒前、如廁後、擤鼻涕後、吃東西前」等洗手5時機確實洗手。

▲腸病毒入流行高峰 謹記洗手5時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以歷年經驗,腸病毒約4月初進入流行期,6月達高峰,暑假開學後再度出現第二波流行;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截至5月19日,今年近4週全國因腸病毒急診就診率為5.19%、6.64%、7.78%、10.58%,比率節節升高,已超過今年流行閾值6.95%,進入流行高峰期,並已確診3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

然而,據台北市衛生局3月底前針對市內1094間國小、幼兒園、托育中心,及56處孩童喜歡出入的大型公共場所,進行場所環境消毒、洗手設備等腸病毒防治查核,有多達53家次托育機構對腸病毒疫情與停課通報機制不了解;46家次未落實漂白水消毒方法;19家次沒有提供擦手紙或學童未帶手帕。

有鑑於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教育局,今(20)天特別進入市立育航幼稚園,對幼童宣導勤洗手的重要;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強調,正確洗手可有效降低腸病毒傳播機會,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需趁「洗手5時機」確實洗手。

家長若發現幼童有發燒、嘔吐、疱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出現小紅疹或水泡等疑似症狀,應避免幼童出入公共場所,請假在家休息;若有嗜睡、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須立即至大醫院就醫,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機。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裸體創作女歌手 藤田恵名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活到老學到老的單身幸福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