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業者摻毒澱粉 阿基師怒:這些人該抓起來槍斃!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得好!

▲毒澱粉產品竄全台,名店紛紛自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出黑心食品流竄全台!衛生署抽查發現,有不肖業者在粉圓、粄條等食品中添加工業用黏著劑「順丁烯二酸酐」毒澱粉,名廚「阿基師」鄭衍基怒斥:「這些人該抓起來槍斃!」專家表示,摻有毒澱粉的食品口感Q彈,即使冷藏後還是一樣彈牙,才會吸引黑心業者違法使用。

阿基師(右圖)表示,曾有客人嫌他做的粄條不夠Q,他說會Q的都是加了化學物質,更怒轟使用毒澱粉的不肖業者,「這些人該抓起來槍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粉圓製作後容易腐壞,因此曾有不肖業者違法添加防腐劑,加了毒澱粉的粉圓,從外觀不易判斷,但冰進冰箱後,仍然一樣Q彈,那消費者就要提高警覺。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順丁烯二酸酐主要用於樹脂、黏膠等,不在我國核准使用的食用化製澱粉名單內,追查發現日正食品的波霸粉圓、蓮發食品的九份芋圓地瓜圓、美濃粄條、天祐食品的關東煮黑輪、長勝食品的冷凍正宗黑輪,都含有超量的順丁烯二酸酐。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長期食用加了毒澱粉的粉圓、粄條、黑輪等食物,恐影響腎功能,嚴重的話甚至需要洗腎,建議民眾可就醫驗尿、抽血,檢查腎功能是否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