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享壽87歲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中風過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前首相,著名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中風過世,享壽87歲。柴契爾1979年至1990年間擔任首相,是英國唯一的女首相,她因為強悍的作風和政治手腕而贏得「鐵娘子」的封號,也因此引起英國國內民眾兩極化的評價,有人讚揚她帶領英國走出經濟困境,也有人認為她在實行獨裁統治,這紛擾多年的爭論,可能在4月8日這天劃上句點,隨著時間逐漸消散。

柴契爾自從2002年中風後便退出政壇,之後就傳出多次身體不適消息。但因為她的高人氣仍讓她繼續參加許多公開活動。2007年她成為第一個活著就被在英國國會立銅像的首相,擺放在她的政治偶像,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銅像的旁邊。她與前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為政治上的摯友。

2012年更上映了她的自傳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演出柴契爾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也因為這個角色拿下第84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中風過世,享壽87歲。(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