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宣導!換證進出省6元月台票 台鐵年賺9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1

▲進出台鐵月台,可持證換證免費進出,你知道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會購買6元的台鐵月台票,進入車站接送親友,但你可知道持身分證、健保卡等證件就能免費進出!立委質疑,台鐵沒有主動告知、宣導,民眾每年花在購買月台票的冤枉錢高達900萬元。台鐵表示,未來會加強宣導換證可免費進出月台。

進入台鐵月台接送親友或借道穿越車站,民眾都會花6元購買月台票進出,但很少人知道持證件換證也可免費進入月台。立委李昆澤認為,台鐵未主動告知,造成民眾每年花在購買月台票就有900萬元,要求台鐵比照高鐵,全面改成換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未來一個月內會加強宣導,讓民眾知道除了購買月台票,也可換證免費進入月台,不過台鐵很多車站有前後2個站體,不完全封閉,若全面改成換證,民眾必須回車站取回證件不方便,會檢討換證程序,評估月台票的使用人數,再研議是否取消月台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