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國中畢業麵包師為何非讀EMBA不可?

我們想讓你知道…至少吳寶春條款會幫助到很多人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想讀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EMBA)遭拒,新聞延燒了3天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從未向國內任何一所EMBA提出申請,引發網友熱議。台北市議員梁文傑23日更在臉書PO文,從頭到尾似乎都是假新聞,沒想到連總統府都出面要求立即修法,可笑至極。

梁文傑質疑,即便吳寶春求學記是真的,「為什麼國中畢業的麵包師傅非要讀EMBA不可?」而且就算「得過獎的麵包師傅」到國外讀書,也稱不上算人才出走,難道台灣已不鼓勵民眾出國深造了嗎?他直言,國內學位早就「貶值」到過度通貨膨脹了,再搞下去,「乾脆全民都發一張博士文憑吧!

事實上,吳寶春受訪時,有解釋想讀EMBA的原因,除了因前陣子到政大旁聽後,覺得獲益良多外,再加上公司需要拓展,自己在經營管理上確實尚有不足,不想再走過去「土法煉鋼」的老路,所以才會想繼續進修充實知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在總統馬英九特別下令教育部研擬「吳寶春條款」後,吳寶春不只深深一鞠躬,對馬表達謝意,還強調不希望自己成為特例,堅持「一切按照程序來」,並連呼近10次,「如果我有機會在台灣念書,我會選擇在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