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頭案5大疑點 陳佳富忽粗糙忽精明 有藏鏡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近大案好多,趕快搞定安人心吧。

▲陳佳富涉嫌殺害妹妹陳婉婷。

東森新聞記者俞戎航、謝宜倫/綜合報導

嘉義醃頭命案,死者陳婉婷二哥陳佳富涉有重嫌,檢警追查,嫌犯故意留名條卻暴露自己和死者關係密切,通報信上的郵戳也被視為手法粗糙,但凶嫌懂得把頭顱用鹽巴防腐,還多次變裝,又像是精心策畫的故佈疑陣,檢警不排除有幕後藏鏡人指使。

目前陳佳富(37歲)是這起分屍案警方鎖定的主要嫌疑人,他有一名劉姓大陸籍妻子,去年12月30日才從福建來台,今年過年期間,兩夫婦還到基隆母親家吃團圓飯,但3月6日劉女卻突然返回大陸,檢警懷疑她可能對命案知情。

另有藏鏡人?字條、名字、郵戳漏洞百出

另外,檢警追查發現,本案有5大疑點,讓檢警覺得凶嫌的手法一下子聰明、一下子又很粗糙。首先是在頭顱被發現時,外頭留下一張死者陳婉婷名字的字條,因為陳佳富曾幫妹妹投保600多萬元保險,但人要確定真的死了才有辦法領,檢警懷疑故意留字條的手法也太過粗糙。

陳婉婷改名只有親人知 字條欲蓋彌彰

第二,死者陳婉婷本名叫做陳淑慧,幾年前改名卻鮮少人知道,凶嫌卻可以精準寫出,擺明自己和死者很熟;而最後一個婷字還故意寫成涼亭的亭,根本就是欲蓋彌彰。

地址桃園郵戳新北市 漏洞百出

第三,凶嫌故佈疑陣,寄了封信給三重警方,雖然上頭寫的地址是寫桃園,但郵戳卻是蓋新北市的,連這麼簡單的破綻都搞不清楚,從字條、名字到郵戳,三樣粗糙的犯案手法,讓警方覺得計畫一點也不周延。

鹽防腐爛、到處變裝 手法看似專業

另外兩個疑點是,從其他角度分析,凶嫌為保存屍體,用鹽巴醃漬頭顱,讓遺體有辦法辨認,頭顱也切的完好,看起來十分冷靜專業;知道路上有很多監視器,因此不管在哪裡現身都刻意變裝、戴口罩,還換上不同衣物,讓人覺得是不同一人;這兩點又像是犯案經過精心設計,因此檢警不排除幕後另有藏鏡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