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培育出「癌症殺手T細胞」 民眾:保護傘?

我們想讓你知道…塊陶啊~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研究人員成功培育出名為「T淋巴細胞」的癌症殺手免疫細胞;這項突破為直接將細胞注入接受治療的癌症病患體內鋪路。過去在實驗室所培育出來的T細胞由於壽命短,效用不佳;為了克服問題,日本的研究者重新設定了T淋巴細胞。

▼保護傘公司出現?不是喲,T細胞人人都有。(圖/翻攝自網路)

「塊陶啊!」(這是最近網路流行的故意錯字)許多民眾一看見「T細胞」,立刻與生化危機中的「T病毒」聯想在一起;但事實上,人體本來就有T細胞,只是數目不多。研究人員希望可以將大量的T細胞注入病人體內,以強化他們的免疫系統。

過去的研究顯示,用傳統方法在實驗室培育出的「T淋巴殺手細胞」,在殺死癌細胞上的效用不佳;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些細胞的壽命極短,讓治療效果受限。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日本研究人員重新設定了T淋巴細胞,再置入iPS細胞中,並觀察有何不同。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幹細胞科學資深講師伊利克(Dusko Ilic)表示:「雖然這方法還需要進一步證實,在展開臨床試驗前也必須進行更多的研究;但從初步結果看來,的確充滿著希望。」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細胞幹細胞》(Cell Stem Cell)期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