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衛隊雷達未發現中國飛機 日急購X波段雷達監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方飛機13日飛入釣魚台(日稱尖閣列島)上空,日本立刻出動戰機升空因應。而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岩崎茂坦承,自衛隊雷達未能捕捉到中國飛機進入「日本領空」的訊息。據報導,日方現已決定購買美國移動式早期警戒雷達「X波段雷達」,部署在靠近釣島的九州地區以監控中國飛機。

日本當地時間13日上午11點06分(台北時間10點6分),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現中國國家海洋局所屬小型巡邏機,在靠近釣魚台周邊上空飛行(下圖/取自東南網)。日方認為「領空」遭入侵,自衛隊8架F15戰機及預警機E2C緊急升空因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對此表示「極大遺憾」,認為將加劇釣島事態向更複雜方向發展。而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岩崎茂則坦承,自衛隊雷達未能捕捉到中國飛機進入「日本領空」的訊息。

根據《日本新聞網》14日的消息,此事引起日本政府的極大震撼,緊急決定購買美國移動式早期警戒雷達「X波段雷達」,並部署在靠近釣島的九州地區的日本航空自衛隊基地,以監控中國低空飛行飛機,以及中國與北韓的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