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成功試射「銀河3號」 南韓自嘆落後7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對外宣稱成功試射「銀河3號」長程火箭之後,南韓媒體13日引述專家的分析表示,南韓火箭技術落後北韓至少5至7年,且要將投資規模增加到100倍,否則無法縮短懸殊差距。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北韓「銀河3號」長程火箭重約80至90噸,分為3節,第1節火箭的最大推進力達120噸,南韓的「羅老」號重達140噸,分為兩節,第1節最大推進力170噸,是北韓火箭的1.5倍。


▲北韓12日上午發射「銀河3號」長程火箭,飛經沖繩(琉球)上空。(圖/翻拍自news.tbs.co.jp)

而南韓首枚運載火箭「羅老號」發射已經遭遇兩次失敗,第3次發射可能要等到明年初才能進行,而且它的第1節是由俄羅斯製造,而非南韓自產,與北韓試射成功的情況相比,南韓顯得落後許多。

報導指出,兩者不同之處在於「羅老」號靠第1節火箭的推進力升空至200公里後,第2節點火再上升到約300公里處,北韓火箭的第1節在100公里上空脫離,接著利用第2節和第3節依次將衛星推上軌道。

火箭專家表示,南韓要像北韓那樣自力研發30噸級引擎,並搭載人造衛星發射升空,至少還需要5至7年,而且除非投資規模增加100倍,否則無法縮小與北韓的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