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要求道歉 陳士魁:你打了人也要讓我喊一下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在野黨立委突襲刪除行政院長特別費後,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說「非常不可取」,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2日早上在立法院砲轟連連,在野黨紛紛要求陳士魁道歉,不過陳士魁被逼到直喊,「你打了人也要讓我喊一下痛嘛!」引發更大的風波。

在野黨立委10日在內政委員會突襲刪除行政院長陳冲及政院正、副秘書長、政務委員的特別費,陳士魁表示,這是非常不可取的方式,也很遺憾在野黨未遵守議事規則,嚴重傷害彼此互信,而他會對此事負起全部責任。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不在場,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姚文智因此動怒。(圖/記者王文萱攝)

不過今天早上立法院不平靜,內政委員會一開始,主席姚文智及陳其邁、李俊俋、段宜康等在野黨立委便立即要求陳士魁道歉。而陳士魁起初不在場,姚文智主持會議也動怒,要求陳士魁立即進場解釋說明,在黃姓國會聯絡人的催促下,陳才在上午9時37分進入場內。

陳士魁被逼急而直說:「你打了人也要讓我喊一下痛嘛!」陳其邁因此被激怒反問:「我打了什麼人?」他也要求陳士魁對這番言論必須道歉,陳士魁接著說,因為自己的預算被砍,「當然覺得很痛」。

陳其邁(右圖)在程序發言時說,大家按照議事規則來處理,結果卻被批評在野黨不按照議事規則,所以他要求陳士魁(左圖)道歉。

陳士魁則回應,報紙寫的不一定正確,他也對此感到難過,希望在理性的場合裡,能依照立法院的議事規則來進行。他也說,當時是認為大家應該理性面對,「突襲的方式不好啦!」所以才會作此論述。

陳其邁則痛斥陳士魁,自己疏忽、自己不來開會,「問你哪一條議事規則違反,卻又啞口無言!」他也逼問,是否真的有說「不可取」這句話,陳士魁則說,「不可取這句話我講的」。

陳其邁接著持續逼問:「哪裡不可取?」陳士魁便說,假如這樣的講法,大家認為會引起誤解,他也願意道歉,不過他卻是向主席姚文智道歉,更引發其他人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