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為證! 詹氏:中國正研發垂直起降隱形戰鬥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國的武力愈來愈強大了…

▲英國《詹氏防衛週刊》稱,中國軍事論壇公佈了一張疑似垂直起降戰機的圖片。(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媒體轉述英國《詹氏防衛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 )報導指出,中國的軍事論壇網站最近刊登了一款「沈飛集團」的短距起飛/垂直降落雙發戰機圖片,戰機當時正在沈飛集團廠區附近飛行。由於中國發展短距起飛/垂直降落戰機(STOVL)的傳聞由來已久,上述照片的出現或許表明中國研發此類戰機的雄心正在獲得進展。

據報導,沈飛集團曾用無線電控制的模型機來發展其負責的軍事項目,因此,這次照片中顯示的戰機也可能只是模型機。據了解,2011年9月,沈飛集團曾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主辦的無人機競賽中,展出了無線電遙控版殲-31,這是該平台首次露面,今年的10月31日殲-31首飛。

▼此為與洛馬競爭失敗的X-32垂直起降戰機。(圖/取自網路)

圖片顯示,該戰機採用鴨式結構和外傾雙垂尾,具有隱身設計特徵,這一系列特徵讓人想起了洛馬公司(Lockheed Martin)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的CALF戰鬥機(通用低成本輕型戰鬥機)設計特點。然而在CALF戰機設計方案中,採用一台發動機驅動升力風扇。此次曝光的戰機配備雙發動機,但目前尚不清楚該機的升力風扇由一台還是兩台發動機驅動,以及該機是否採用了垂直升力渦扇發動機。

報導說,外界早就猜測中國有發展短距起飛戰機的計劃,稱中國希望發展此類戰機來對應洛馬公司的F-35B戰機和蘇聯時期的雅克-141超音速垂直起飛戰機。曾有報道稱,雅克航空器集團(Yakovlev)在本世紀初將雅克-141戰機發動機數據出售給中國,而該集團於2009年向《詹氏防衛週刊》否認了這一說法。

報導表示,沈飛集團可能不是中國目前唯一研發短距起飛/垂直降落戰機技術的生產商。早在2005年,就有中國消息人士向《詹氏防衛週刊》表示,「成飛集團」正考慮發展類似F-35B的戰機項目。分析人士相信,解放軍希望這兩家飛機製造商在戰機研發上形成競爭關係,比如沈飛集團的殲-31項目和成飛集團的殲-20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