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的雲」集體轉向 數萬隻椋鳥遮蔽愛爾蘭天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嚇人。站在掠鳥群底下,沒多久應該就一身鳥屎了吧QQ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椋鳥群在河面上盤旋、扭轉,如同一片「活生生的雲」。最近一支在愛爾蘭香農河(River Shannon )拍攝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網友們無不驚嘆數以萬計的椋鳥聚集在一起,竟是如此浪漫的景觀(當然也有人覺得恐怖)。

▼椋鳥群遮蔽天空的場面十分壯觀。(圖/取自網路)

椋鳥群在空中盤旋時發出吵鬧的叫聲,而被稱為「murmuration」,就是嘰嘰喳喳的意思。長久以來,牠們聚集、分散,在天空遊行的行為令科學家好奇,「為甚麼牠們可以如此一致地集體轉向?」

生物學家表示,椋鳥群中每一隻單獨個體,都像與其他個體連接在一起,當鄰居改變方向或飛行速度時,群體成員會跟著改變。有人認為,椋鳥群間有一種超自然感應,使牠們能夠自動遵從單一命令;但也有人從物理的角度分析,稱牠們為了安全,會盡可能保持「貼近又不會太近」的距離,然後複製鄰鳥的動作,創造出壯觀的漣漪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