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is足跡/日本賞楓東西軍合戰

圖・文/Whereis足跡

每年到了年底,日本滿山遍野的紅葉煞是好看。不過,關東地區與關西地區的紅葉,不論在紅葉的種類、顏色以及分布的密度都各有千秋。但是最好的賞楓時間,就是在十一月下旬開始,這時候趕緊計畫,或許還能夠趕得及今年最後的盛宴。

西軍代表

這次關西地區避開了知名景點京都,如果拿京都出來比量,恐怕有些勝之不武。於是我們選了三個分別在名古屋以及岐阜的紅葉祕境。這三個地方分別是「香嵐溪」、「祖父江」以及「養老公園」,其中沿著巴川欣賞香嵐溪的美景,可以說是人生一大樂事。

香嵐溪的楓葉從1634年就已經開始種植,那時候在香積寺的三榮和尚發願,要在沿著巴川到香積寺的道路上,種滿楓樹以及杉木。當他開始種植之後,許多附近的居民也紛紛起而效尤,於是香嵐溪的楓葉就這麼一年比一年火紅。而香嵐溪最有名的應該屬於掛在巴川上的「待月橋」,這座在1953年命名的橋樑,現在則是成了賞楓的重要景點。

一樣是在名古屋的祖父江,則是展現出另外一種不同的風貌。這裡是日本銀杏的主要產地,當然到了秋天的時候,滿山遍野的黃色銀杏樹與平常常見的火紅楓葉有著截然不同的美感。祖父江除了擁有日本第一的銀杏之外,帶有氧化鐵的茶褐色木曾川,就從祖父江旁邊流過,金黃色的銀杏葉配合上茶褐色的潺潺流水,滿眼秋天的氣息,濃得化不開。

往北走沒多久,就進入了岐阜縣的縣境。這裡曾經是美濃國最重要的泉水「美泉」的發源地,因為有返老還童的功效,「養老」的名聲就這樣不脛而走。日本歷任的天皇,都喜歡來這裡行幸,這也可以想見養老公園的地位該有多麼崇高。在公園裡面,還有一道被稱為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的「養老之瀧」。

這幾個地方因為交通上並不是那麼的方便,所以外國觀光客比較稀少,但是卻是值得一看的美景。

東軍代表

關東最適合賞楓的地方遠一點的應該在富士山腳下的靜岡縣,但是如果不想走那麼遠,其實神奈川縣的橫濱以及古寺林立的鎌倉都是不錯的選擇。

在明治維新的年代,橫濱造就了不少富甲一方的實業家,三溪園就是在這樣的背景建造出來的。在1906年的時候第一次公開,當時這裡有許多屬於京都以及鎌倉的歷史文物被搬來這裡陳列,這當中還包括了三棟被橫濱市政府列為有形文化財的建築物。而三溪園的三溪,指的是這裡的主人原三溪,他以進出口生絲累積了不少的財富,後來對於庭園藝術以及古董收集特別的有興趣,這也讓三溪園的景觀有別於關東其他的地方。

看過三溪園,如果不搭車到北鎌倉,這個有關東小京都稱號的地方,就很難了解為什麼原三溪那麼執著的想把鎌倉的風景搬回橫濱了。這裡距離東京的車程不算太遠,不論是什麼季節都有著濃濃的和式優雅。尤其在紅葉盛開的季節,偶爾參拜寺廟,偶爾吃吃路上的傳統小點,顯得特別的愜意。

從北鎌倉繼續走下去,就可以接到金澤街道,這條原本是古代的交通要道,現在因為現代化交通建設的發達而沒落,卻意外保留了它的古樸,沿路的楓樹,迎風搖曳,顯得特別的美麗,忍不住都會想要寫首詩才能填補心中浪漫的缺口。

今年不論是關東或是關西的紅葉,都特別的美麗,但也來得特別的早。如果趕不及的話,可能就得等到明年了。

【Whereis足跡:http://joelhu.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騎重機很危機 為什麼還要騎?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