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外型加電磁炮 美隱形驅逐艦DDG-1000艦島曝光

美軍下一代隱形驅逐艦DDG-1000。(圖/翻拍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下一代隱形驅逐艦DDG-1000朱姆沃爾特級(Zumwalt)的艦島曝光,光從科幻的外形來看已經足夠讓人震撼,再加上該艦將裝載最新科技的電磁主炮,更讓該艦比普通驅逐艦更具威力。

該級艦艇的特點是擁有低雷達反射的外形、集成動力系統以及全艦計算環境基礎構造,是美國新一代多功能導彈驅逐艦,能對岸上部隊提供支援。按照計畫,該級驅逐艦首艦將在2013年4月交付美國海軍。

▲DDG-1000艦島曝光。(圖/翻拍自環球網)

此外,由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為DDG- 1000研製的電磁炮目前已完成原型炮的建造,美軍方面即將展開對這門電磁炮的評估工作。中國國防科技訊息網報導,電磁炮專案由美國海軍空戰與武器部實際負責,該遠端海軍武器使用十分先進的複合材料,並可利用電能發射彈藥,同時還延長炮管的壽命、提升性能。

電磁炮計畫設計成一種長6公尺、直徑5公分、發射動能64兆焦耳的武器系統,射程可達220海里。電磁炮利用強電流產生的磁場來加速,在兩條導軌間滑動的金屬導體(電樞)內,將彈藥以每小時4500海里至5600海里的速度發射出去。

美國海軍將利用電磁炮為多種類型的任務提供保障,其中包括精確水面火力支援或對陸打擊、巡航導彈及彈道導彈防禦,以及針對敵方艦艇的水面戰等;電磁炮武器系統計畫於2025年進入海軍服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