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東勢空難的詭譎巧合

我們想讓你知道…願安息。

文/畢志成

閱讀前請服用:此篇文章是新聞雲粉絲團推廣【大家來說鬼大賽】之投稿文章,並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點入投稿,分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這故事你可以說是靈異,也可以當成是巧合,但我覺得還多了那麼一點點的溫馨,也因為這故事和自己以前的職業和所待的單位有些淵源,所以記憶格外深刻。

故事有點遙遠,但的確是真人真事。

事件是發生在22年前(民國79年)前的今天(8/21),地點則在雲林縣的東勢鄉。

當天正好是七月鬼門開的第二天(農曆七月初二),一架隸屬於空軍松指部專機隊、編號1905的BH-1900運輸機,冒著颱風過後夾帶的大雨與亂流,由時任空軍總司令部副參謀長的林隆獻將軍領隊,從松山機場起飛,準備至嘉義機場落地後實施空軍「建安四號」跑道工程會勘任務。

飛機於上午七時十分自松山機場起飛,由饒丞虎中校擔任正駕駛,副駕駛為端木偉上尉。大約於七點五十八分於雲林縣東勢鄉程海村上空時,因天氣惡劣而失事墜毁於農田之內,機上連同機組人員共計18人全數罹難。

消息很快經由媒體的報導傳到了國人的耳中(如下圖/本文作者提供),舉國震驚,同感哀悼,也使得程海這個小村莊成了當時媒體報導的焦點。當熱度散後,當地也開始傳出了一些繪聲繪影的流言。

出事地點農田為當地村民黃東所有,在軍方、鄉公所與黃東先生三方協調下,由軍方出資、黃東出地,於該地立碑紀念,並於隔年飛機失事的同一日舉行了「空軍建安四號工程殉職將士紀念碑」的立碑儀式。

或許是因緣巧合,殉職的18位烈士按階級排下來,由最高階開始各取姓名的最後一個字,出現了「獻中元」的排列,而該機三名機組員(正、副駕駛及空勤機工長)的姓名排列,也出現了「虎偉堂」的排列。

(據說,虎尾堂是空軍官校內設立的一個專門處理空難事件及罹難者遺體的單位)

這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定數,更巧合的是,地主黃東的「黃」字,拆開就是「廿一田八」,與墜機當天的的時間地點不謀而合。(「八」月「廿一」日在「田」中間),而「東」字拆開則為「十八田」,似乎也暗示著「十八個人在田裡」的意思。

立碑之後,地主黃東認為應建廟奉祀才能安慰亡靈,同時事件在自家田裏發生的,那建廟的事應由家族成員負責,已經出嫁的女兒也都支持父親的理念,幫忙出資,因而「十八將軍祠」也在黃家人的出錢出力下順利興建完成,此後他嫁出去的四名女兒,做生意都很順利。

尤其是建廟出資最多的四女兒黃美珠,事後不到幾個月就發了一筆小財,賺了上百萬元;其獨子求學也很順利,一口氣唸到碩士畢業,並通過博士班甄試。

每年八月二十一日左右,軍方都會在將軍祠舉辦公祭,並派專車接送罹難者家屬參與追思活動,黃東生前曾在媒體採訪時說到,他與罹難者家屬們一年才見一次面,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十幾年,但不少家屬每次參加祭典,都還是忍不住邊哭邊向他道謝,讓他覺得不好意思,因為他只是單純想讓這些將士的英靈有個可以棲身的地方而已。

(黃東先生已於民國96年時去世)

佛語道:若問前生事,今生受者是;若問來是果,今生做的事。諸惡莫作,諸善奉行,相信十八位因公殉職的空軍烈士與黃東先生的義行,必能迴向於來世。(完)

《ETtoday新聞雲》誠邀大家一起來說鬼故事,豐富好禮等您們來拿!參加活動請點下方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