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親爹?露營車改裝行動實驗室趴趴走即時驗DNA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看車內裝長怎樣?


▲美國紐約街頭出現檢驗DNA的行動實驗室,幫顧客確認親子關係。(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是你親爹?法律上常見到要確認直系親屬的血緣關係,必須比對DNA(去氧核醣核酸),這些複雜的檢驗大多在專業實驗室中進行。現在有人看準商機,推出行動實驗室,在城市大街上趴趴走,提供即時的DNA檢驗,創辦者羅森索(Jared Rosenthal)表示,不少客戶都是曾遠赴國外的軍人!

這個由福特旅行露營車改裝而成的實驗室,外觀用海報體紅字打上「DNA TESTING」,還寫著標語「Who's Your daddy?(誰是你親爹)」讓人不禁多看一眼。最近這輛車穿梭在紐約街頭,幫顧客進行檢驗,每次收費約299美元到575美元不等,約合新台幣9000元到17250元。

根據調查,美國每5人當中就有1人坦承自己或朋友的確需要這種服務,來確認到底孩子是不是自己親生,其中大多是父親。而特別的是,許多顧客來自美國軍方,推測是軍人經常需要遠派他州甚至他國,長期離開家人心生不安,因此對這項服務有特別需求。至於檢驗的結果,顧客可以選擇親自到場聆聽,或用郵寄方式得知。

美國國土廣大,加上性觀念開放,離婚率也高,有子女從小與父母各分東西,幾十年後相聚,一時無法確認對方到底是否自己親生子女;或從小被收養不知道身世的小孩,長大後想要確認到底是不是現在爸媽所生,但上法院要求檢驗DNA過程太麻煩,因此衍生這項商機。

羅森索表示,曾有過女性來檢驗,才發現現在父親並非自己真正的爸爸,名義上的三姐妹也不是自己真正手足,甚至是完全不同的人種種族;還有個44歲男人,在臉書上與一位20歲的俄亥俄州女孩接觸後,才發現對方是自己女兒。

特殊的是,這輛車改造後,不僅能檢驗DNA,還提供酒精、毒品檢驗,並與其他地方診所合作;而為了避免尷尬,且顧及隱私,還提供額外收費的「臨時演員」服務,幫助顧客取得目標檢驗對象的頭髮、唾液、皮屑等DNA樣本。

看更多圖片請點此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魚躍海灘? 英天空驚現「鯊魚雲」

猛犬保護癲癇主!紐約警開槍射頭擊倒鬥牛梗

【影】尼斯湖水怪靠邊站 新發現「斯凱格內斯水怪」!

吉薩金字塔地底洞穴 稀有白寡婦蜘蛛守墓

【影】女友「鬼咪咪」憑空消失 戀乳男追尋驚悚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