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李小龍強猛「寸拳」與肌肉無關 而是腦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看你筋骨精奇特異,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蛙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功夫傳奇李小龍融合世界武術,創立截拳道以及快狠準的「寸拳」。現在有科學家解開這個爆發力十足的招式的秘密,他們認為,能在短距離內發出強勁的一拳,靠的並非肌肉力量,而是腦部結構。

▼功夫傳奇李小龍的「寸拳」,究竟強在哪裡?(圖/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及倫敦大學共同研究指出,李小龍當時確實達到各方面體能巔峰,但卻是因為神經結構的不同,才能協調肩部、手臂、手腕的動作,在瞬間揮出一拳。研究人員找來12名空手道黑帶成員,他們平均有13.8年的空手道經驗;另外也找了12名年紀相仿、頻繁運動,不過沒有武術底子的受試者進行實驗。

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在極短的距離內(5公分)盡全力揮拳。結果發現,空手道成員的擊出力道確實較強,但不是因為力量較大,而是揮拳時間較短。羅勃茲博士(Ed Roberts)說,空手道黑帶成員頻繁練習,使他們小腦神經協調,更加同步軀幹與手臂的動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