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海底地表下生物 超過陸地總和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多、太多不為人知的世界。

▲巴哈馬藍洞。(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研究海底生物又有了最新發現,美國研究團隊潛入海底研究發現,光是存活在海底岩層裂縫和沈積物的生物,數量就幾乎和陸地上所有動植物的總和;經由對這些會排放甲烷物質的微生物族群研究,科學家可了解30億年前地球生物的新陳代謝情況,甚至模擬外星生物可能樣貌。

透過水底攝影機的拍攝,一大群海底微生物首次曝光,科學家有如發現新大陸,忍不出發出讚嘆聲,「我的天啊!牠的體型好大。」

陸地生物種類之多、數量之大,已經讓生物學家研究不完,其實佔地球表面積百分之七十的海洋才是個研究大寶庫,根據美國麻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地球上有將近三分之一的生物,其實生活在地表下的岩石和沉積物中,而牠們數量甚至超過了地球表面動植物的總和。

科學家表示,這些存活在海底縫隙和熱火山口甲烷桿菌微生物,透過對它們的研究,人類可以更進一步了解深海中的生物地質化學循環,知道30億年前地球生物的新陳代謝情況,甚至模擬出外星生物可能樣貌。

海底生物的最新發現,讓科學家振奮不已,在地表上同樣也有驚奇發現,一個像是許多樹根相互交錯糾纏在一起的東西,這是一名叫Richard Turner的瑞典網友提供的照片,他說他在斯德哥爾摩巿區撿到這個像網球大小的東西,軀體柔軟有彈性,摸起來就像果凍一樣,不過用原子筆戳牠是又沒有反應。

他把照片po上網後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它看起來像是植物的莖,也有人說它其實是給狗狗玩的塑膠玩具,由於當事人沒有送交專業機構鑑定,它究竟是什麼東西至今還是個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