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紐卡斯爾聯2012~2013賽季季前分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喜鵲要繼續振翅高飛!

紐卡斯爾聯 | Newcastle United

文/黃金獵犬

英超2011~2012球季名次:第5名
英超2011~2012球季戰績:19勝8平11敗

主要引進球員:
阿莫芬塔諾(Romain Amalfitano)、比吉利馬那(Gael Bigirimana)。

主要離隊球員:
貝斯特(Leon Best)、格斯里(Danny Guthrie)、福斯特(Fraser Forster)、
洛文克蘭茨(Peter Lövenkrands)、A史密斯(Alan Smith)。

總論

2011至2012年賽季是紐卡從英冠升級後的第2年,也是主帥帕度(Alan Pardew)執教的第2年。去年球員與主帥還在互相熟悉階段就能得到第5名,締造8年來的最佳排名,對這支英超傳統球隊而言實屬不易,帕度也因而榮獲英格蘭足球聯賽領隊協會頒發年度最佳教練頭銜。同為英超傳統球隊的「四大豪門」曼聯、切爾西、兵工廠與曼城已擠身奪冠熱門球隊,然而紐卡於96與97年賽季得到亞軍,已經是「近年」最好的表現。儘管如此,細看紐卡歷年戰績與比賽數據、球員表現,便知他們老驥伏櫪,仍有本錢在英超的殺戮戰場上與各方好漢抗衡,而且從最近球員異動與開季賽程看來,他們絕對值得大家在本屆賽事投以關注的眼神。

整體戰力評估

紐卡上個賽季19勝8平11敗,排名第5,主場戰績第6而客場戰績第4。平均有39%的比賽讓對手吃鴨蛋、連續不敗場次為11場,以上每一項數據都比同為東北區的桑德蘭好。上季前4名中,除亞軍曼聯各項數據都優於紐卡外,第3名與第4名的阿森納、托特納姆熱刺,讓對手掛鴨蛋的機率分別為34%、29%,都不如紐卡的39%,而紐卡11場連續不敗也只略遜上季冠軍曼城的14場。

近5年在英超的紐卡,連續不敗場次與讓對手吃鴨蛋的數據有明顯進步。去年與前年,紐卡連續不敗場次分別為11、14場,而再之前3年卻只在6、7場之間徘徊,幾乎是以倍數的幅度進步;讓對手吃鴨蛋的數據上,這兩年保持在39%與32%,比起前3年遊走於18%、20%要好得多。去年第4名熱刺的這兩樣數據都比紐卡好,但如果把時間拉遠來看,就知道紐卡的穩定性較佳。和紐卡成反比的是去年第6名切爾西,他們近5年的表現不斷走下坡,去年連續不敗場次6場、26%讓對手吃鴨蛋的數據都不如紐卡。

門將克魯爾上個賽季全勤,撲救功力在英超中是曼城哈特(Joe Hart)之外第2人,而後衛辛普森(Danny
Simpson)是上季後衛前20傑,他們是紐卡讓對手掛鴨蛋的數據逐年穩定提升的功臣。從德甲弗萊堡前來助拳的P西賽(Papiss Cisse)是上季前鋒20傑的好手;卡巴耶(Yohan Cabaye)與本阿爾法(Hatem Ben Arfa)是陣中助攻次數前2名的球員;中場古鐵雷斯(Jonás Gutiérrez)不但是上季終場前20傑好手,全年更僅缺席1場賽事。最不能不提的就是前鋒巴(Demba Ba),他上季前鋒排名第6,共為紐卡踢進16球為全隊最多,紐卡把他留住肯定是聰明的選擇。

在年輕化政策下,球隊則補進榮獲上季英冠最佳新秀的18歲中場球員比吉利馬那、澳大利亞籍19歲中衛古德(Curtis Good)與幫助法乙蘭斯隊順利升級的22歲中場阿莫芬塔諾(Romain Amalfitano)。卡巴耶、本阿爾法與阿莫芬塔諾一樣來自法國,也是中場球員,3人不但形成良性競爭,兩位老將也能協助阿莫芬塔諾融入陣中。

紐卡在8月18日開幕戰首戰做客熱刺,到9月底依序遭遇切爾西、阿斯頓維拉、埃弗頓、諾里奇城與甫從英冠升級的雷丁。除了熱刺與雷丁之外,紐卡上季對其他4隊都有勝場紀錄,而遭遇上季第4名的熱刺,或許如主帥帕度所言是場苦戰,不過上季末5場主場賽事,熱刺排名第7,反觀紐卡最後5場客場出賽排名第3,全力一搏不無取勝可能;至於迎戰睽違5年再度升級的雷丁,紐卡經過前5場賽事後,面對雷丁時準備也會更充分。整體而言,紐卡今年開季賽程相對輕鬆,很有機會開出紅盤。

新賽季評估

雖然會員們想必注意到紐卡的進攻不如防守出色,但「防守」仍是帕度強調的重點。紐卡上季客場比賽共失掉34球,比在降級邊緣的阿斯頓維拉還多了6球,所以帕度依舊把「防守」視為季外加強的重點。總而言之,紐卡締造8年來最佳戰績的陣容大致不變,補進的兩名中場與1名後衛都是年輕人,對於活絡球隊肯定有正面助益。紐卡在新血、原班底與最佳主帥化學作用下,來季爭取打入歐冠的目標並非癡人說夢。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南瓜牛奶汁 美味飲品DIY

騎重機很危機 為什麼還要騎?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