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煮菜還會煎苦藥 史前尼安德塔人也懂醫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史前人粉聰明~

科學家認為尼安德塔人會自己煎藥。(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史前時代的尼安德塔人竟會煮菜、煎藥!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3萬年前滅絕的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不但會將東西煮熟吃,還知道怎麼吃可以治病,飲食習慣可能比大家原先想像的還複雜。

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及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等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以分子證據揭開尼安德塔人真正的飲食習慣。過去尼安德塔人總被認為以「肉食」為主,但如今以新科技分析化石中的牙結石發現,其中有火燒煙燻的化學物質及煮過的澱粉食物。證實尼安德塔人不僅會吃植物,而且還懂得煮熟後再吃。

更令人驚訝的是,研究發現尼安德塔人會利用週遭的大自然環境,以特定植物成分來進行自我療癒。據悉,尼安德塔人的化石中,有吃過苦味植物如類似甘菊、蓍草等證據,至於食用有苦味的植物是否為了治病,科學家也只能大膽地推測。但顯然他們的飲食習慣比原先大家想像的更複雜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尼安德塔人化石裡的牙結石有煙燻的化學物質。(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