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4!府院反貪腐座談 44政務官出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下一期的樂透號碼是...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瀆事件,行政院將於7月7日召開反貪腐座談會,並由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冲親自主持,也會全程參與,不過有媒體發現,怎麼那麼巧,出席座談者總計「44人」,又跟4有關。

行政院長陳冲5日在行政院會上針對林益世案再度發表談話,發言人胡幼偉轉述院長裁示指出,廉能政府是行政院施政追求的目標,希望整合國家廉政網絡,強化防貪及肅貪的機制,推動乾淨政府以回應人民對廉政革新的期待,全體公務員不分職務高低,都要以廉能自持,確實要求自我身體力行。

院長也提到說,對於林益世涉貪事件,他「深感痛心與遺憾」,也已公開向國人道歉,所有公務人員都應該引以為鑑,時時惕勵自己,落實總統不願貪、不能貪、不必貪、不敢貪的廉政四不要求,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與支持。

對於這次中鋼捲入林益世案,陳冲也提出公股事業的負責人對於廉政法規也應該要有深入的了解,他請相關主管部會要加強對公股事業負責人及核心幹部,對廉政法制的教育工作,也要相關部會加強對公股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若有需要可請金管會提供必要協助。

而行政院不只在下午有一場中央廉政會報,本周六還有一場馬總統、陳院長親自主持的「廉政倫理與反貪腐座談會」,這場座談會時間從上午8點到10點40分,馬總統除了在一開始致詞,並將全程參與分組座談、聽取各組的經驗分享,也會在最後總結裁示。巧合的是,出席座談者包括行政院所屬各部會首長、政務委員、政務副秘書長以及發言人等「總計44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傳特偵查彭愛佳三帳戶 買不起一個名牌包

彭愛佳哭求「用鈔票救益世」 檢搜現金興奮喊YA

賄款「水深火熱」 林家洗錢模式令人傻眼

馬王真有心結? 邱毅:馬坦言未積極澄清王陷害林一事

「林益世牌」超靈驗!444人中獎 台彩慘賠近500萬

林益世索賄風暴 暗藏「魔鬼014」數字密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