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MAY小姐下午茶/過敏與阿MAY 選那一個?


▲阿MAY小姐駕到,微臣領旨~~~哈啾!

文/娜小莉、圖/得拉貢

是的,我會過敏,而且年紀愈大愈嚴重。嚴重到阿MAY輕輕抓我一下,或小小力咬一下,那個地方就會腫得像蚊子包;要不然就是抱了阿MAY一下,只要皮膚有碰到她的地方,就起一點一點的小疹子。

雖然我是過敏體質,但也只有特定時候會這樣,像天氣變化,太乾、太溼,或是假仙勤勞的打掃家裡,鼻水就會流個不停。但是年過三十之後,事情變得有點誇張,除了上述的事情之外,現在只要是跟阿MAY接觸很容易就這裡癢那裡癢,但明明以前我養兩隻貓的時候,都沒事啊!難道,是我跟阿MAY八字犯衝。(大驚)


▲阿MAY夏天乘涼的最愛就是塑膠袋,只要摸袋子一下,她馬上變臉耶。

有一天,我很無聊,去逗弄躺在塑膠袋上睡得超舒爽的阿MAY,她的公主病立刻發作,輕輕賞了我一記喵拳,沒掛彩,我也就沒有放在心上,那知道五分鐘後,事情大條了,我的手腫了三個大包,又腫又癢又痛,我想應該是她的指甲藏污納垢,而我對塵蹣本來就過敏,不全然是阿MAY的問題。


▲感謝阿MAY小姐賞得三顆肉包,超癢超腫超痛。

但是就因為我會過敏,所以有很多家人、朋友常問我,是不是要放棄養貓,要不然以後生小孩,小孩可能也會跟我一樣是過敏體質。不過,以我本人的想法,我覺得過敏跟有沒有養動物不是正相關的,就像我沒有跟阿MAY在一起的時候,也會因為天候變化而過敏流鼻水呀!


▲每天最期待阿MAY睡在身上,就算過敏也甘願啦。

講到小孩,如果讓他們BABY時期,就跟動物相處的話,除了學會愛護弱小之外,再加上從小就習慣動物身上的毛髮,反而能降低過敏的發生,這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所以我寧可花錢買衛生紙擤鼻涕,要不然就是再下重本買一台空氣清淨機,也不可能不要有公主病的阿MAY小姐。

一起來複習阿MAY與貓靈媒的故事請上:
阿MAY小姐下午茶/當阿MAY遇見貓靈媒(上)
阿MAY小姐下午茶/當阿MAY遇見貓靈媒(中)
阿MAY小姐下午茶/當阿MAY遇見貓靈媒(下)
阿MAY小姐下午茶/當阿MAY遇見貓靈媒(番外篇)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阿MAY小姐下午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