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披頭George Harrison獨子完婚

文/夏禮章

◄已故Beatles合唱團吉它手George Harrison (圖/翻攝自網路)

已故Beatles合唱團吉它手George Harrison的獨子Dhani Harrison,上週末與他交往很久的女友Solveig “Sola” Karadottir結婚了,Dhani父親的Beatles合唱團伙伴Paul McCartney與Ringo Starr都參加了在泰晤士河畔豪宅舉行的婚禮,Paul McCartney的女兒Stella還幫新娘設計了禮服。

Dhani Harrison的新婚妻子Solveig的父親是冰島神經病理學者,目前是一家生技公司老闆。

Dhani的名字來自印度(發音同Danny),1960年代中期,George Harrison對印度文化產生很大的興趣,透過他讓西方人認識了席塔琴音樂,他的兒子取印度名並不令人意外,Dhani與父親感情很好,他們都很迷F-1賽車,Dhani曾與父親一同去世界各地參加賽車大賽。

2001年11月29日George Harrison不幸因喉癌去世後,Dhani與長輩前ELO與Traveling Wilburys合唱團的要角Jeff Lynne合作完成父親最後一張專輯Brainwashed,等於正式承襲了父親的職業歌唱生涯,並於2006年組了Thenewno2合唱團,演唱歌路屬另類搖滾。

Dhani曾告訴記者:別人以為身為有錢名人的小孩大概每天晚上到處趕場參加Party,其實他像父親一樣是一個熱愛工作的人,雖然歌迷們看到他的臉,聽到他的歌聲就會想到他的父親,但是沒關係,搞自己的音樂是很過癮的事。

Beatles 1966年的專輯Rubber Soul當中的Norwegian Wood(This Bird Has Flown) George Harrison曾用席塔琴伴奏,這首歌沒推出過單曲,但於滾石雜誌歷年500大歌曲榜獲得第83名,是一首很有名的歌。


Norwegian Wood(This Bird Has Flown)
Lyrics:John Lennon Music:John Lennon Artist:John Lennon

I once had a girl or should I say she once had me
She showed me her room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She asked me to stay and she told me to sit anywhere
So I looked around and I noticed there wasn't a chair

I sat on a rug biding my time
Drinking her wine
We talked until two and then she said
It's time for bed

She told me she worked in the morning
And started to laugh
I told her I didn't and crawled off to sleep in the bath 

And when I awoke I was alone
This bird had flown
So I lit a fire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原文出自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節目主題

►►►重溫那一年經典好音樂《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