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助興 日本賞櫻季變酗酒季!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景當前,還是別喝太多的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春天較冷,日本氣象廳直到上月底才宣布櫻花季正式展開,美景當前,不少日本民眾習慣在櫻花樹下飲酒狂歡,互相灌酒也成為炒熱氣氛的活動。但也因為這樣,櫻花季常常變成「酗酒季」,賞櫻喝酒喝到昏迷,甚至死亡的案例也特別多。

▲每年櫻花季,不少日本民眾都會在樹下聊天喝酒助興。(圖/翻攝網路)

東京管區的氣象台今天發表櫻花「滿開(盛開)」的訊息,較往年晚了3天,和去年同1天。其實不只在賞櫻季,很多日本上班族下班都會到居酒屋去喝一杯,每間居酒屋幾乎都會打出低價「酒類暢飲」來搶客。日本社交圈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拼酒」,就算再不會喝的人也得硬著頭皮喝完。光是去年一整年,全日本就有超過1萬人因為急性酒精中毒送醫治療,酒精氾濫的程度相當嚴重。

但是,就怕櫻花季的到來,拼酒歪風會更變本加厲,日本公益團體開始製作拒喝酒的標語,甚至推出手機APP,讓不想喝卻開不了口拒絕的人,讓手機自動幫忙擋酒,只希望在綻放的賞櫻季,別因為喝酒喝過頭傷身又傷心。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