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航母!捍衛戰士的「企業號」執行最後任務

▲航空母艦「企業號」(USS Enterprise)執行最後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陳詩詠/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艘利用核子反應爐作為動力的航空母艦「企業號」(USS Enterprise),11日從美國維吉尼亞州港口出發,執行最後一次任務,7個月後就將退役,這艘航母曾在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及《獵殺紅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中出現過,應該不少人都還有印象。

26年前,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裡那艘帥氣的航空母艦,即將退役了,11日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港口岸邊,來了5千多名男女老少,他們都是來見證美國海軍中排名第二高齡的航母「企業號」出發執行最後一次任務。

「企業號」是全球第一艘利用核子反應爐作為動力的航母,已經服役滿50個的年頭,參加過多次中東戰爭,如今最後一次也是為了伊朗和敘利亞問題,即將前往中東海域駐守7個月的時間。

▲「企業號」是史上最長的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捍衛戰士》,企業號也在《星鑑奇航記》(Star Trek)和《獵殺紅色十月》等電影中展現身影,「企業號」艦長表示,「企業號見證了美國的軍事創造力,和長達50年軍艦的現代化能力,這是其他國家辦不到的。」這艘長度是史上之最的航空母艦,預定今年12月1日停止值勤,明年正式除役,走入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