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假就飄雨… 「人二」點出上班族無奈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喜歡他的創作喔!

記者黃巧雯/台北報導

最近這一個多月中有2個星期六都要補上班,讓許多上班族感到痛苦;尤其228連假下了4天雨,好不容易昨天(3日)補完假,想在今天計劃出遊,偏偏北部地區的太陽又不見了,轉為陰雨綿綿。對此,圖文設計師「人二」運用了自己的才華KUSO創作,詼諧地表達出上班族的無奈心情。

「人二」藉由Facebook所經營的粉絲團,已擁有逾13萬粉絲,3日,他趁著星期六上班族要補假,在粉絲團貼出一張猶如恐怖片海報的「血淋淋星期六」,充分表達上班族對補假的恐懼,此圖也引起廣大迴響。4日好不容易可以放假了,太陽公公卻又消失,他的「別問太陽公公」再次打進上班族的心。

從事圖文設計創作的他,平時多和電腦與繪畫板為伍,正職和經營粉絲團讓他的工作時間很長,平均一天睡不到5小時;但對他而言,這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這就是他的興趣。試想,有多少人能夠把工作和興趣結合呢?

▼除了繪出上班族的心聲,人二也分享了所有粉絲團版主的「通病」:一發生地震不是逃命,而是立刻和網友分享。(圖/人二的插画星球提供)

「一開始的想法很單純,希望可以分享喜悅,讓大家能保持心情愉快。」人二受訪時表示,他的個性內向害羞、不擅言詞,從台南到台北工作之初很孤單,除了日子過得拮据,也有龐大壓力,但這個平台讓他認識了很多朋友,粉絲的熱情回饋也給他支持和鼓勵。

隨著粉絲團人數越多,人二感覺到自己的社會責任大增,因此更投入於收集資料和創作,「當然,有時候也會因為自己苦心創作的主題得不到太多認同,而感到失落。」不過,挫折讓他督促自己更進步。而這陣子的林書豪炫風也影響到他,「他讓我知道,明日成就來自於今日有努力耕耘。」

從人二的部落格中可見,他也是林書豪的球迷之一,並且將其融入在創作中。他說,他一直是NBA的忠實觀眾,林書豪的表現給了他很多想法。目前,他正在為創造自己的個人品牌而努力,「希望大家多關注我的作品和創作的價值,並且從中得到幸福和小小啟示。」

● 更多人二的創作,請到→人二的創作集

● 想認識人二,請到→人二的插画星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