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日本人身高已達顛峰不會再長 甚至會降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哭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文部科學省」昨天(2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從1997年至2001年之間,青少年的身高達到了頂峰之後,身高就沒有再增加的趨勢,有專家更是語出驚的人說出「日本人的身高將不會再增加」,甚至還有降低的可能性。

文部科學省公布的《2011年學校保健統計調查結果》顯示,本青少年10年來的平均身高已經沒有增加的趨勢,沒有增高的原因有很多,專家指出,也許是因為現代女性愛美,即使在妊娠中也控制體,過度的控制飲食,導致孩子出生時的體重就發生了變化。

2011年結果顯示,17歲的日本男生平均身高為170.7公分,女性則為158.0公分,與10年前的結果幾乎一樣,身高成長彷彿停滯了,專家就認為「日本年輕人的身高已經停止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