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笑死了」!英女子患罕見疾病 大笑將使腦部爆裂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就只能對什麼事都很「淡定」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在笑得相當開心時,會以「我快要笑死了」來表達,但是英國的一名年輕女子可不能隨便說出這句話,因為她得到了一種罕見的神經障礙疾病,要是大笑,恐怕會令其大腦漫出頭蓋骨導致死亡;所以如果聽到她說「我快要笑死了」,代表的可是求救訊號,別以為是在表達她的愉悅。

這名女子是今年23歲的老師吉本絲(Carolyn Gibbons),她罹患的是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Chiari Malformation),目前仍是不治之症。現在吉本絲已出現了偏頭痛、視力模糊與口齒不清等症狀,由於這種病只要大腦的下半部過大,就會使得體液無法經過脊髓管流往頭部,也就是說,她不僅不能有劇烈的頭部動作,甚至連笑的力度過大,也會使她「頭部爆炸」,引致猝死。

由於得到了這種病,使得吉本絲不得不放棄她的老師工作;為了將大腦騰出空間,她也在7月進行了手術,將部分尾椎骨以及2.5平方公分的頭骨切除。到了現在,吉本絲每天都要以雞尾酒配上50片藥物來控制病情,不過她也受到藥物過敏與腦膜炎的困擾,使得她嚴重失眠,甚至曾連續60小時無法入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