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沙發明展 台灣勇奪49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台灣人的idea按讚!

中央社專電

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領軍的台灣發明人,在第5屆華沙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 賽獲得49面金牌、39面銀牌及17面銅牌。學會秘書長吳智堯表示,台灣參展作品在展覽中非常耀眼。

第5屆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International Warsaw Invention Show, IWIS)3日至 5日在波蘭首都華沙市中心的文化科學宮(Palace of Culture and Science)舉行,共有來自22國的發明人展出600多件作品,包括台灣發明人的120項作品。

這項展覽分成生技醫療、生活育樂及電子與製造業領域。台灣學界及業界都推出相當具有創意的發明品。生技醫療是台灣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針對高齡人口失智症研發出的草本植物萃取保健飲料,以及幫助手術後暫時或永久無法說話的病人出聲的氣動式助講器,在展覽中都極受矚目。

中國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副教授林詠凱、台灣第一新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詠翔、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訓以及中國文化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尤偉勳共同研發的「自豬血液開發胎牛血清替代物」的方法,是金牌得獎發明品之一。相較於胎牛血清,這項替代物更穩定,不但能加速幹細胞的增生速率,也能維持幹細胞的原始特性;此外,價格上也更合理。

生活育樂項目,台灣發明人得獎的作品相當多元。創新發明學會指出,自動提醒衛生紙盒、太陽能滅蚊水溝蓋、具有夜間光源及全球定位系統(GPS)導航和熱能保溫裝置的多功能救生艇都受到重視。許多製造業及電子業領域的發明品從綠色環保的概念出發,也獲得評審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