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卵生出郊狼 「造假博士」黃禹錫首創異種複製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黃禹錫的這項創舉,不要像「韓國發源」一樣攏是假。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曾陷入醜聞的南韓「造假博士」黃禹錫,以狗的卵子複製了8隻郊狼,於今天把這批郊狼贈送給京畿道。同種動物複製已成功多起,但異種間複製成功則是全球首次。郊狼(coyote)學名為Canis latrans,拉丁語意思是「吠犬」(barking dog),又被稱為「草原之狼 」,是介於狼和狗之間的食肉目犬科動物。

南韓《聯聯社》今天引述京畿道政府消息人士報導,黃禹錫在此之前也曾利用狗卵子複製過郊狼(coyote),但第一次複製(克隆)的郊狼只存活了1週。當時黃禹錫將複製失敗的郊狼剝製成標本,贈送給京畿道的知事(省長)金文洙。

 

▲黃禹錫是南韓著名的生物科學家。(圖/取自網路)

報導指出,黃禹錫在第二次嘗試中成功複製出8隻郊狼,這批郊狼將贈送給京畿道野生動物救護中心飼養。京畿道政府計劃將繁殖的郊狼後代,首先贈送給國內動物園,等數量充足時再贈送給外國。

畢業於首爾大學的黃禹錫是韓國著名的生物科學家,在幹細胞方面的研究一度令他成為韓國的民族英雄,並被視為摘下諾貝爾獎的希望,韓國政府還授予其「最高科學家」榮譽。不過後來因為捏造研究論文報告,2009年 8月被首爾大學開除並吃上官司,同年10月26日,因侵吞政府研究經費、非法買賣卵子等罪名成立,而被判決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

不過,京畿道不在意名譽掃地的黃禹錫,反而向他招手,雙方締結了有關生物研究的諒解備忘錄,由他主持治療糖尿病性質的轉型複製豬工作 ,雙方始終保有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