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質詢潛艦要邱國正請教「陳將軍」 陳永康臭臉:別Quote我的話

▲▼邱國正 陳永康 陳建仁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 外交國防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永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赴立法院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潛艦國造進度,也頻頻點名同黨立委陳永康,要國防部多跟他請教。對於國防部回應進度,賴士葆也質疑「陳將軍說沒這麼快。」而在座位上等著備詢的陳永康此時面露不悅,並向台上的賴士葆反應,「你不要Quote我的話。」讓賴士葆則連忙致意,說自己聽錯了。成為今日委員會質詢意外插曲。

賴士葆質詢時詢問,潛艦何時做完港試?聽說預估年底?國防部回應,已經開始執行,何時結束還無法報告,因為還要一項一項過關,每個人都有想法,但一定要每項都做完才能往下走,期望年底可以。賴也追問,那後續海試何時開始?國防部僅回應,要看科目。

賴士葆表示,質詢前看資料又問大將軍陳永康,自己常去跟他學習,國防部都得不到答案,要問陳永康,姓陳名永康、別名潛艦,這是專家,不用搞的霧煞煞,究竟何時這8艘可以開始服役?

國防部回應,每條船交艦完、成軍訓練完就可以正式加入,第一條應該是明年交艦,一定有攻擊能力才能通過港式,一定是全部都配備完。

對此,賴士葆質疑,第一艘海試明年就配備完?剛剛問陳將軍,並不是這樣講,他說沒這麼快?而在座位上等著備詢的陳永康此時略顯不滿,他面露不悅,並向台上的賴士葆反應,「你不要Quote我的話。」賴士葆則連忙致意,說自己聽錯了,將軍不要生氣。

賴士葆繼續質詢時指出,就自己了解的部分,海試還要一段時間,真正能夠打仗要到2026。邱國正回應,期望、大家努力,也沒有一定要哪一年哪一月,測試是很重要關鍵,若有問題就要改進、改進後面就會延宕,自然不期望延宕,但誰也不敢保證不延宕,希望如期如質完成,但要講哪一年幾月、真的講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