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習近平邀請!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下周訪中國是訪問

▲▼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ánch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桑傑士將出訪中國,預計31日與習近平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將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邀請,於下周訪中進行國是訪問。而習近平近日才剛結束訪俄行程,外媒分析,北京正試圖將自己定位成俄烏戰爭調解人。

根據《路透社》,西班牙《國家報》22日率先披露桑傑士訪中消息,首相府大臣博拉尼奧斯(Felix Bolaños)隨後證實。他說明,「這趟旅程將在下周開始。西班牙和桑傑士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舞庸置疑」,也補充「中國在調解這場戰爭上發揮關鍵作用」。

他也透露,桑傑士此行對貿易和經濟都很重要,因為他計畫會晤亞太論壇(Asia Pacific Forum)及在中國經營的西班牙企業。

桑傑士30日將出席在中國海南省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隔天前往北京與習近平會晤,二人最近一次雙邊會談則是在去年11月印尼G20峰會期間舉行。

西班牙為北約(NATO)成員國之一,外交政策與美國密切一致,是烏克蘭堅定盟友,7月起將擔任歐盟理事會主席國。

桑傑士此前於俄烏開戰周年前夕到訪基輔,表達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無條件支持,並力挺他提出的和平方案,包括要求將烏克蘭領土恢復至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以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