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新增陽性破100萬例!預計元旦飆到「一天200萬例」

▲▼浙江疫情。(圖/CFP)

▲浙江疫情急速升溫。(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浙江省官方25日通報,目前浙江日新增報告楊姓人數已經突破100萬例,預計高峰將提前到達,並在元旦前後進入高位平台期,日新增陽性人數將達200萬例。

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樂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過去一周,全省發熱門診單日最高就診人次為40.84萬人次,全省目前在院治療新冠肺炎病例共13583人,新冠引起的重症病例1人(目前病情平穩),基礎疾病引起的重症、危重症病例242人(佔1.78%)。

俞新樂說,目前,浙江日新增報告陽性人員數已突破100萬例,根據近期病例監測和社區抽樣調查結果,對感染情況進行預測,預計浙江高峰將提前到達,在元旦前後進入高位平台期,期間日新增陽性人員最高將達200萬,高峰期預計維持一周左右。

▲▼浙江疫情。(圖/CFP)

俞新樂指出,全省現有定點、亞定點醫院床位101082張,在重症救治資源方面,全省新增的1600張ICU床位已建設完成,設備配置都已經到位,全省三級以上醫院可用於收治重症救治的ICU床位數已達12398張,佔實際開放床位數的9.90%。

俞新樂還說,通過多方努力,近期,浙江感冒退燒藥供應量有所增加,醫療機構緊張狀況有所緩解,在藥物配送方面,各地也加大了向基層醫療機構傾斜力度,並採取了很多暖心舉措將發熱病人服務關口前移,比如溫州通過藥店向有需求的居民發放退燒藥,湖州設立全市統一的服務熱線,為有需求的發熱居民上門送藥。

俞新樂強調,總的來說,當前浙江醫療救治負荷是在可承受範圍的,下一步,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態勢和人民群眾實際需求,繼續全面提升醫療救治能力,加強救治資源調度,優化完善分級分層救治體系,悉心守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全省人民一道努力,平穩渡過疫情流行高峰期。

▲▼浙江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